iT邦幫忙

DAY 31
7

[IT營運心法]系列 第 31

[IT營運心法]-30.Hero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.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.

Steve Jobs


IT人追求的是什麼?

錢?那去當業務或自行創業應該賺的更多。權?成天無所事事,勾心鬥角,到處鑽營,踩著別人的屍體前進?名利雙收,我想不會是IT人的終極選項(至少就我本身來說是如此)。從事幕後工作的人,多數是成就別人,很難去跟人家爭名奪利,因為個性使然。

那,到底是什麼呢?

尊嚴」。

IT專業的尊嚴、驕傲與掌聲。

在很多企業,或者說台灣的環境,Show Me the Money,是很多老闆心裡頭念茲在茲的。但IT單位卻是不斷的花錢,卻常常看不到成果。或者投資動扎上百萬,但投資效益到底在哪裡?怎麼回收?如果你是老闆,你的心裡會不會擔心?會不會害怕錢就這麼白白浪費?

所以不斷的惡性循環,IT主管提不出好的解決方案,但老闆或企業成長,又需要更好的營運支援,要個東西給不出來,嘴巴說什麼都行,到時候卻是這個也不行,那個也不行,這樣怎麼能擄獲老闆的心?IT單位就只好被看做花錢單位,永遠都熬不出頭。

其實,癥結點在於沒有將IT當做一個營運單位,侷限於技術支援單位;因為技術本位,所以視野不夠,眼光不遠,看不到老闆真正要的東西。IT主管的心態要調整,要把自己定位為老闆的角色,要從高處往下看,從老闆的視野,你才能知道要如何提供適時且合宜的方案,來協助企業的成長,讓老闆願意投資,讓IT成為一種驕傲。

一將功成萬骨枯,IT扮演的通常是救火,打先鋒的角色,光彩與榮耀往往拱手讓人。但這就是IT人的重要性,不是嗎?

從事IT工作,有很多辛酸是旁人無法體會,技術不斷的推陳出新,需求變化萬千,永遠沒辦法停下腳步休息,但身為IT人的使命感,遇到問題往往咬著牙也要把把問題解出來。在時效性的壓力下,很多IT人就這麼折損了,或深陷泥沼,更不用說外在的打擊與挑戰了。

Anyway,在任何一個團體,在任何一個時空環境,人生的過程中總是會遭遇很多外在的打擊與不順遂,但這一切其實都是虛幻的假象,任何折磨都比不過自己內心的煎熬,誰會最先放棄你?答案是你自己。

遇到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,靜下心來問問自己,給自己信心,相信自己,你終將找到出路。就像 HERO 這首歌所提到的:

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, and you'll finally see the truth, that a HERO lies in you.

HERO,敬 IT 界的無名英雄。灑花
http://www.youtube.com/v/0IA3ZvCkRkQ

紀念生命的勇者 Steve Jobs,感謝您為這世界帶來的美好。

全系列文章列表


上一篇
[IT營運心法]-29.管理的藝術
系列文
[IT營運心法]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總裁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31 09:04:09

沙發坐在沙發上看英雄的文章真是一大享受...拍手灑花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31 10:05:30

恭賀鐵人鍊成
灑花灑花灑花

居然自己點歌
害我沒機會點歌慶祝了
汗

我只要能夠一直做出美味蟹堡
每個月有薪水可以領
領完薪水去買網子
買完網子去抓水母
我就很滿意了
做菜唱歌

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31 10:26:37 檢舉

來來來,唱歌唱歌...唱歌
Yes

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10-31 10:46:38 檢舉

領完薪水去買網子
買完網子去抓水母

海綿寶寶的水母們跟網子們都有對應編號的嗎?
什麼時候要出...那些年, 我捉過的水母們...紀念專輯

0
ithomelee
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10-31 11:49:19

jamesjan提到:
IT主管的心態要調整,要把自己定位為老闆的角色,要從高處往下看,從老闆的視野,你才能知道要如何提供適時且合宜的方案

知易行難
把自己定位為老闆-->不曉得老闆有無此雅量?
方案?還是得向老闆要錢!呈現效果時 通常都是一段長時間之後的事嘞 縱有效果IT也很難獨攬
IT都是為人作嫁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